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主题教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22:05 来源:

2023年5月24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组织委员丁晓慧主持。

在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中,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采取集中学习,独立学习以及研讨等方式多措并举,组织支部成员学习《党史》、《党章》、《习近平著作第一卷》、《习近平著作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著作,观看习近平考察安徽的视频等资料。

为了将主题教育将在做到更“高”、更“实”、更“深”,5月23日党员教师集中听了丁晓慧老师的《高频电子线路》的公开课,丁晓慧老师在《高频电子线路》授课过程中,围绕该课程的性质、特点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课堂上通过无线电爱好者安装境外AIS陆基基站设备,连续4年搜集我国大量船舶航行信息,泄露国家敏感信息这一案例引导学生严格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作为任何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提高警惕,承担义务,守护国家,社会,个人的信息安全。

结班仪式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沈元元带领全体党员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章节;学生支部书记孙浩老师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内容。

随后,大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进行了深刻、全面的学习交流。党员纷纷发表心得感想。孙雯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作为安徽人,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前行,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的关怀和厚爱。王璐鑫老师分享心得:我在逐句研读著作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内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本学期学习的高校教育学,心理学,师德课程,对课程思政有了深刻的感悟与体会。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义务不仅仅是教授大学生科学知识的课程学习,更重要的是培养其政治思想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支部书记孙浩同志强调,学生党员要更好的起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等大赛,加强锻炼科学实践能力。同时在日常学习中要积极带动身边的人学习,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陈旭茹、周磊、李金慧、朱清浦等党员围绕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工作、学生生活也发表了感想。

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学风浓厚。一周的时间内,学院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篇目。通过此次活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刻领悟了走好新路的职责使命。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以后的工作中围绕主题教育做到提高站位学、结合实际学、深化专题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工夫。

(文:丁晓慧 图:孙浩 审核:朱昌杰)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