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

淮北理工学院前身是始建于2003年的淮北师范大学信息学院,2021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学校坐落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能源基地安徽省淮北市,校区位于淮北市杜集区青年路8号,东临龙山路,西邻东山路,紧靠汽车客运北站,距高铁淮北北站3公里、连霍高速公路淮北收费站1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是莘莘学子读书治学、修身养性的理想场所。

学校占地面积1003.5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教学楼、行政楼、实验楼、艺术楼、体育馆、食堂、宿舍、实训楼等约30万平方米校舍。学校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生活设施和体育文化等设施,已建有40多个装备先进、配套齐全、与工程实际接轨的校内实验实训室,包括VR+物流一体化综合实验室、ERP实验室、人工智能(智慧)教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电子电工实验室、大学物理实验室、电子信息工程实验室、通信工程实验室、金工实训中心等,艺术中心配有琴房、舞蹈房、画室等。学生宿舍为4人间,配有空调、独立卫生间和冲凉房。

学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立足淮北市和安徽省经济增长与社会进步对人才的需求,全面融入长三角,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坚持“穷理、践实、精工、笃行”的校训,着力打造以工学为主,文、经、管、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重点部署并加强工科专业建设。学校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通识教育中心等教学单位,拥有28个本科专业,其中包括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数学与应用数学、工程管理等一批具有特色的工学、理学、管理学专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427人,高级职称教师188人。为加强适应淮北市“五群十链”产业需求的专业建设,学校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引进一批理工类专业带头人、行业企业的技术骨干和管理骨干,努力建成数量更加充足、结构更加合理、素质更加优良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学校加强重点学科建设,通信工程专业为省级一流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学专业为省级改革试点专业,物流管理专业为省级一流品牌专业。加强人才培养,近五年来,学生在国家和省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200余人次获奖,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中500余人次获奖。学生考研率保持在10%以上。

展望未来,学校将紧抓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机遇,加大投入,提升质量,以“加快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目标,致力于将学校建成规模适当、办学条件比较完善、队伍优良、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以工科为主各学科专业协调发展、应用技术类研究开发有一定特色、社会声誉良好的、应用型民办普通本科高校。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