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08:34 来源: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弘扬五四青年精神,提升同学们的劳动实践能力和知识素养。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9日晚,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本次劳动教育活动分三部分开展,由学院公共区域清扫、教室卫生清扫、宿舍自我管理三部分组成。根据学院劳动教育活动统一安排,5月9日下午,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S1、S2班对校园教学楼周边草坪和行政楼周边区域进行清扫,参加劳动实践的同学们分工明晰、配合井然有序,重点清理了草坪中的纸屑、烟头等垃圾,对每一块草坪和灌木丛进行了细致的打扫。通过将近一小时的劳动,划分区域的地面环境劳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各班级与勤工俭学同学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对各班级固定教室、学院公共教室进行大扫除,大家分工合作,清扫地面、擦拭黑板,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学院的教室等公共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整洁舒适的新形象。

与此同时,学院对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环境进行逐一检查,由辅导员带领学生会成员进入到各个寝室,检查宿舍的卫生安全环境,叮嘱学生们要注意用电安全,做好宿舍的开窗通风、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活动的开展,弘扬了五四青年志愿服务精神,培养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学院坚持劳动教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劳动教育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开展好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文:韩大壮/图:学院学生会/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