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经心暖阳”心理系列活动之班级精神风采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08:27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加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以及增强学生间沟通与人际交往的能力,让学生们体验团结与合作的力量,帮助学生们更好的敞开心扉、建立新友谊。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为期四周的“经心暖阳”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系列活动之“班级精神风采活动”。

本次活动是心理系列活动的收官活动,也是展示经管学子的班级精神面貌的活动。活动于5月4日在二教406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院团总支书记叶赵强、管理学支部书记石园园、辅导员张雨停老师、邓金鑫老师、王绎程老师、学生代表王杰。各参赛班级汇报人以及班级各班级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1级经济学二班窦惠颖主持。

活动初始,由窦惠颖介绍活动规则。让汇报人明确活动主题及介绍汇报时间,确保汇报顺利进行。随后,一共十二个参赛班级的汇报人依次带来精彩的班级风采PPT展示。汇报人声音洪亮、表达流畅的介绍了自己班级的班风班训、班级的1ogo图像、班服、班级大合照、以及和各具特色的班级课桌舞,节目异彩纷呈。最终,评选出风采之星班级,22级电子商务普本班获得第一名;22级市场营销普本班、22级人资普本班获得第二名,22级工程管理班、22级物流管理对口一班、22级物流管理对口二班获得第三。

最后,石园园老师总结本次活动。首先,她对汇报人的精彩汇报表示感谢,随后对参赛作评做总结性点评,指出参赛班级的作品优缺点,表示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作品展示出经管学子积极向上、活力元气满满的精神状态;最后,她结合今天心理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经管学子们可以树立理想、努力奋斗,无私奉献,积极参加活动;学会自我调控,注重心理健康。

方寸课桌之间,展示活力校园。本次活动的举办,展现了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班集体的凝聚力,提高了学生团结互助的能力。青年,是国之寄托,国之希望,国之脊梁。在如今日新月异的社会中,除了关注大学生综合知识储备,也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只有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他们才能茁壮成长,才能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接下来,学院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安全教育,从多方面,多维度关心学院学子的心理健康情况,坚持开展心理教育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呈现心理教育理念,有效引导新时代学子以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对待学习与生活。

(文:陈晨 叶赵强/图:陈晨/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