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暨保密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0日 08:19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强化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保密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切实提升学生国家安全保密意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5月8日,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29个班级观看了保密主题宣传片和国家安全保密宣传教育视频《生命线》。

保守秘密特别是国家秘密,是每一位公民、党员和国家公务员的基本义务。视频通过展示“旅游风景照”“实验加班照”“会议记录照”“军车偶遇照”等4个常见的拍照情景,指出看似平常的镜头可能会泄露军事地点、实验数据、会议记录、武器装备等涉密敏感信息,意在提醒社会公众稍有不慎失泄密事件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倡导大家紧绷保密之弦,共筑保密防线,守护家国之安。

通过观看警示案例,大家充分认清失泄密事件对国家安全、单位利益、个人前途造成的严重危害,对网络化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保密知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始终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严格执行保密制度规定,坚决履行保密责任,坚决遵守保密纪律,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文:邓金鑫/图:学院各班级/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