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第五次升国旗主题教育暨收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16:15 来源: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进一步增强大学生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深化升国旗仪式的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作用,使爱国主义成为全体学生的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于4月17日,在校田径场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五次“国旗下的思政课”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处处长孙增响、院长吴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管学院的两院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22级全体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石园园、蔡晨光、王绎程及所带班级学生参加活动。

七点十分整,国旗仪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雄壮激昂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冉冉升起。


升旗仪式结束后,经管学院2021级经济学班费梦同学作了题为“国旗下的自我管理”的主题教育演讲,她提到大学生为什么要自我管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并在演讲最后与同学们分享了四点感悟:一是目标管理,要树立明确目标,笃志前行;二是时间管理,要把握时间意识,莫负当下;三是学习管理,要认清知识价值,勤奋学习;四是生活管理,要掌握自信秘诀,积极乐观;希望每位同学可以施展自己的抱负,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不断充实自己。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奔前教授做《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主题演讲,他指出这四个自信就是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坚定“四个自信”,有了道路自信才能够保持战略定力,在实践中避免犯颠覆性错误:有了理论自信才能够把握规律,用科学的理论来指导实践;有了制度自信才能获得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并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有了文化自信才能增强全国人民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

最后,吴玲进行总结性讲话。她首先提到今天是最后一次升国旗活动,为期五周的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到今天就圆满收官。随后,吴玲谈到本学期学院分别开展了国旗下的党课、国旗下的团课、国旗下的专业思政课、国旗下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国旗下的思政课五次升国旗的主题教育活动,不同的主题有不同的意义,希望全体同学要拥抱时代,坚定信念,在从容自信中争做栋梁之材,唱响新时代青年爱党爱国最强音;也希望同学们要以学业为先,砥砺成长,在芳华待灼中提升成才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怀揣梦想,青年可为。随着本次升旗仪式圆满结束,也表示本学期五次“肃立国旗下、阔步新时代”升国旗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圆满收官,从第一次的党课的提高思想道德政治修养到第五次的思政课的坚定四个自信。希望经管学院学子们能够坚定爱国信念,心怀梦想敢作敢为,牢记青年肩上的使命,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广大青年学子更应不负所托,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文:韩大壮 叶赵强/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