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10:4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加强学校安全教育,落实安全防范的各项细节,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假期的自我防护能力。4月25日,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线上线下不同方式召开“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辅导员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提醒同学们“五一”假期出行安全,不乘坐无证无牌的车辆,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逗留玩耍,不购买路边无证商贩的食品。辅导员师们还就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做了教育和提醒工作。提醒同学们不轻信天上掉馅饼,警惕电信网络诈骗;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提醒假期留校的同学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并通过身边典型安全隐患案例,教育大家如何防范和化解身边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强调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杜绝放假前突击请假和不按时返校现象。

最后,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本学期已经过半,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假期好好地休息和调整一下自己的学习生活,把握余下时间,打牢学业基础,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五一假期”。

通过此次班会,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

(文:郭鸿鑫 宋雨婷/图:郭鸿鑫/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