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铸就防骗长城,擦亮防骗慧眼——电信学院举行反电信诈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7日 08:40 来源: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学会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增强我院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14日下午,以班级为单位举行观看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会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通过国家反诈中心、中国大学生在线面向全国高校师生共同推出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

国家反诈中心民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何为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就常见的假冒防疫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向同学们进行逐一介绍。民警还向同学们传授了“识诈、反诈、防诈"技能,提醒全体师生要以案为鉴,谨防上当受骗。除了必备的反诈知识,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应知应会的内容。

为进一步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筑牢电信诈骗防火墙,切实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学习生活秩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于4月21日举办观看由公安部拍摄的反诈题材影片《屠猎》的主题观影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和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提高对不速来电的警惕性,能够在日常生活中积极提醒朋友和家人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守护好切身利益。切实提升了同学们的反诈知识储备,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屏障。

(文/图: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朱昌杰)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