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创新引领未来 创业成就梦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2023淮北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2:42 来源:

为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带动和影响更多大学生投身自主创业实践,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2日由辅导员侯绪芳带领四名院学生会成员和一名创新创业社团成员参加学习安徽“双创汇”·走进淮北暨2023淮北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比赛设初创组和成长组,采用8+4现场演讲答辩的方式进行。比赛中,12支队伍依次进行了项目路演并接受评委提问,充分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展现了新颖的创业理念、丰富的创业知识和卓越的创业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安徽杰博恒创的转子活塞式空气压缩机产业化项目、陶铝新动力的高性能活塞国产化项目分获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

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条理清晰的结合ppt中的内容进行现场演讲,在答辩环节面对评委提问时思路清晰,对答如流。通过观看选手们的现场演讲,前往学习的同学认为: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的团队应该非常有勇气和决心,这本身就值得尊重。通过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可以了解最新技术应用开发动态以及市场趋势,丰富个人阅历;可以锻炼和发挥个人和团队的优势和长处。同时,通过与其他选手交流和竞争,还可以学习到其他团队的创意和经验,不断完善自己的想法,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竞争力。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认识到创新创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是第一,双赢思维,知己解彼,综合综效。做好职业的生涯规划,并执行。也有同学认为创业的路是艰难的,是曲折的。想要顺利的走下去就要有强大的知识储备所以现阶段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本专业的知识,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对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也可以多学学,增加自己的见识面。

参加学习创新创业大赛提高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熟悉了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

(文/图:院学生会宣传部 审核:朱昌杰)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