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持续性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17:07 来源:

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我校“穷理、践实、精工、笃行”校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院以学风建设为抓手持续性开展系列学风创优活动。

一、查早课,稳抓课堂学风

强化考勤管理,加强学生纪律教育。学院常态化组织辅导员、学生会干部轮流进行早课值班,杜绝学生带餐食进入教室的行为,抓好早上第一节课的出勤情况,对迟到、旷课学生做好思想教育。每周1—2次深入课堂,对学生听课状况及时跟踪摸排,与任课老师沟通,进一步促进班级学习氛围。

二、早升旗,每周一主题

学院结合不同时间节点的学生教育要求,制定每周一个主题的国旗下讲话,4月24日清晨开展“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动员全体22级专升本学生作为承上启下的一届,要抓住在校读书的大好时光,认真思考自己即将面临的毕业、进入社会或继续升学深造等方面问题,明确自己现在做什么、怎么做。要做到坚定目标,紧跟脚步,起到传帮带作用,为下一届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三、勤复盘,学业总结交流

学院应数专业召开“学业总结交流会”,辅导员总结上学期学业成绩,并对各班的优劣势科目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保证优势科目的现有水平,对劣势科目查缺补漏,并鼓励同学们多与任课老师沟通交流,促进同学之间交流互助、良性竞争。

四、勤交流,分享优秀经验

学院组织开展英语四六级和教师资格证备考经验交流分享会、学科竞赛省级赛事经验分享会等。邀请优秀学子分享学习方法、应试技巧、参赛流程和经验等,鼓励同学汲取优秀学长学姐的经验方法,积极备考、备赛,为今后的学业生涯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五、树榜样,传递考研正能量

学院在艺术楼一楼大厅张贴考研喜报,设置考研学子风采展板,在祝贺考研同学获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带动全院学生争优创先,传播校园文化正能量,从而掀起学风建设的新高潮。

六、作品展,营造文化氛围

学院在艺术楼一楼大厅常态化开展优秀海报、书画作品、笔记展览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之间互相学习、交流机会,有利于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树立学习榜样,营造一个“赶比帮超”的良好的学习氛围。

我院一直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学校的方针政策,提高育人质量,积极营造优良院风。相信经过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我院学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观念会进一步加强,秉承着“穷理、践实、精工、笃行”的校训,自觉构成志存高远、追求真知的良好氛围。

(文:郭鸿鑫 龙润/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