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开展“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 为主题“国旗下演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21:09 来源:

为积极引导学生审视自我,明确奋斗目标,激励学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前方的机会和挑战。4月24日上午7点,教育学院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并开展以“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黄莹莹主持,分管副书记孟向红、团总支副书记许海涛、全体2022级辅导员及2022级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仪式开始前,黄莹莹老师做了“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动员讲话,她号召同学们抓住在校读书的大好时光,认真思考自己即将面临的毕业、进入社会或继续升学深造等方面问题,明确自己现在做什么、怎么做。她介绍了学院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和考研情况,提醒同学们,时间不等人,转眼就要面临毕业考公考编考研、就业等方面问题,“机会”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希望大家在考公考编就业等方面及早谋划,为自己的人生起好步、布好局,做更好的自己。新一届专升本考试刚刚结束,2024届暑期就业招聘即将开始,上一届的学长们已经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我们要做到坚定目标,紧跟脚步,起到传帮带作用,为下一届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

随后,国旗护卫队庄严入场,旗手们着装整齐,步伐矫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高唱国歌,表达自己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升旗礼毕,两名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22级学前教育专升本1班冯诗怡发言,她从一个小故事入手,向大家强调了确定清晰目标,制定周密计划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考研所需要做出的准备,激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拥有持之以恒的心态。22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2班张言言以哲学家康德的名言开篇,指出坚定目标,把握机会和坚持不懈的重要性,并向大家介绍如何做到以上三点,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梦想,敢于奋斗,勇敢向着目标前行。

最后,教育学院分管副书记孟向红作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牢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注重学习和实践,用奋斗提升自身的知识和技能,积极为毕业、就业、考公考编考研做好各项准备。

通过本次“明确目标,把握机会,做更好的自己”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前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同时得到了激励与鼓舞,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与学习中,将以昂扬向上的面貌和持之以恒的心态不断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不辜负青春时光。

(文:郭鸿鑫 张海竹/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