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记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电信学院孙文文老师事迹宣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09:40 来源:

孙文文,女,生于1992年9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21年入职淮北理工学院,现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专职教师,主要负责电工类本科学生的课程教学工作。

一、遵纪守法,无私奉献

孙文文老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团结同事,真诚待人、热爱学生、人际关系和谐融洽,处处以一名高校教师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毫不松懈地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无私奉献,爱岗敬业,有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事业心,立志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全心全意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二、爱岗敬业,严谨治学

教师应该以传道授业为己任,引导优秀文化基因代代相传。身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孙文文老师在教学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严谨治学,认真履责,同时注重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不仅要使学生学到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科学分析并解决问题的方法,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注重产教融合,提高学生动手能力,顺利完成教学任务,深受师生好评。

三、脚踏实地,直面挑战,科研、竞赛双丰收

主持和参与的项目:

(1)2021年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KJ2021A1243,SDN架构下基于深度学习混合模型的LDoS攻击检测方法,2021/12-2023/12,重点项目,在研,主持。

(2)2021年安徽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KJ2021A1244,基于能源互联网优化调度的仿真研究,2021/12-2023/12,重点项目,在研,参与。

(3)2021年安徽省质量工程教研项目,应用型民办高校实践课程体系的研究—以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例,2022/04-2024/04,一般项目,在研,参与。

发表的主要论文:

(1)Sun W, Guan S, Wang P, et al. A hybrid deep learning model based low‐rate DoS attack detection method for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J].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ele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SCI)

(2)Sun W, Guan S. A GRU Based Traffic Situation Prediction Method in Multi-Domain SDN[J]. PeerJ Computer Science. (SCI,已接收)

(3)Zhang M,Sun W, Tian J, et al. An internet traffic classification method based on echo state network and improved salp swarm algorithm[J]. PeerJ Computer Science, 2022, 8: e860. (SCI)

(4)Zhang C, Guan S, Li Y,Sun W. SMOSA: Spider monkey optimization‐based scheduling algorithm for heterogeneous Hadoop[J]. Concurrency and Computation: Practice and Experience, 2021, 33(20): e6368. (SCI)

(5)Li Y, Guan S, Zhang C,Sun W. Parameter Optimization Model of Heuristic Algorithms for Controller Placement Problem in Large-Scale SDN[J]. IEEE Access, 2020, vol. 8, pp. 151668-151680. (SCI)

授权的专利:

发明专利:一种面向SDN控制器的实时DDoS攻击检测系统与方法,授权日:2022.5.27

指导学生参加比赛获奖情况: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二等奖,2022.

作为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在工作中牢固树立合作意识、整体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讲协作,面对各项教学任务,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有付出才有回报,有工作才有快乐。孙文文老师用炽热的情怀,满腔的挚爱,在工作中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得到了一次又一次锻炼。她深知一名教师的成长,不仅离不开自身的奋斗和努力,同时更离不开学生的支持、学校的关怀和同事的关爱。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她将会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改进教学理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图/文:沈元元  审核:沈元元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