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不负师生,勤奋努力,争做表率——教育学院期末学生干部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6:59 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繁忙紧张的一学期悄然离去,2022年6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2021级40个班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和学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满怀着勤奋耕耘的喜悦在一号教学楼420教室举行学院期末干部工作总结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团委负责人刘帅克,会议由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黄莹莹主持。

95a675e2d4db23f688290889df0e5a4

会议伊始,校团委负责人刘帅克对本学期学生干部们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努力,在搞好自己学习的同时,积极服务师生,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了比较好的作用。在肯定大家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部分班干工作中的不足,例如部分班级学生出现迟到早退现象,学习缺乏自主性。他指出,无论何时学生都应该坚持把纪律记在心中,把态度放在前面,把学习放在首位。

接下来,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黄莹莹老师从六个方面对本学期学生会和各班班干工作进行了分析与总结。第一,着重回顾了本学期教育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组织召开寒假志愿活动、国家安全教育课学习活动、篮球赛,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学风建设系列活动、演讲比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讲思政、互联网+选拔赛等30余项活动。课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还使他们找到了发展自己特长的领域;第二,重点强调第二课堂到梦空间参与度问题,作为各班级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来自同学,服务同学的宗旨,将学校活动宣传到位,同时提醒所有同学到梦空间作为毕业硬性要求,也是综合测评的一项重要依据,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各项活动,对自身负责完成毕业要求。切实解决到梦空间报名、签到不及时等问题;第三,强调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所有参加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带全三证一表: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健康自测表。严格遵守考风考纪,考出理想的成绩;第四,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基础,临近期末,离校之前各班级进行宿舍、教室卫生大扫除,锁好门窗,关好水电闸,安全、有序离校;第五,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学生应当严格遵守并牢记防溺水“五不两会”口诀,保持清醒的头脑,遇到他人溺水时,应立即寻求警察或专业人士帮助,要以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到智慧救援。第六,签订学生期末诚信考试承诺书和安全承诺书。通过各班班干组织院系全体学生签订两份承诺书,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正确认识和理解安全知识,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对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负责。

最后,黄莹莹老师对全院学生干部和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提出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的一定不负师生,勤奋努力,踏实工作。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斗,不断拼搏,做到心中有志向,脚下有力量。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思想上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魄力,行动上要有能于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能够踏实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殷殷期盼!

(文:黄莹莹 胡凡 鲁海灵/图:潘菲 张会/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