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微课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9日 00:00 来源:

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堂教学质量与水平,将思政课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站稳讲台的实践活动中,2021年10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思政微课观摩”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玲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pintu.jpg

为了体现马院教师的基本功底,本次观摩活动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教材,备课脱稿,用板书形式进行10至15分钟教学活动。全体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演练,吃透教材,设计板书,两个小时的教学观摩过程,有条不紊,精彩纷呈,教师们互相研讨,互相观摩,取长补短达到了非常满意的效果。 课后,徐建龙教授就如何将思政课学术性和学理性结合的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分析等,董萍华老师就如何调动学生情感和学生在课堂上用眼神做亲情交流沟通问题,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qqqqqqq.jpg

最后吴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旨在提高各位老师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让年轻的思政老师站稳讲台,让优秀的教师讲出“金课”,进而提高学院思政课的整体教学质量和水平。吴院长肯定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时她也指出在微课内容选择上应选好课、选精课,讲授内容须完整清晰;要优化微课的结构和体系;提升讲课技巧,让思政课生动起来,做到吸引自己、吸引学生。同时吴院长强调思政课一定要突出“思政”的特点,要教书育人,希望每位教师都能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将课上出自己独特的风格和魅力。

吴玲.png

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是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新要求。本次观摩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互相吸收和借鉴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扬长避短,共同提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

(文:陈志操 董萍华 / 图:陈志操 董萍华 / 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