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开展“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国旗下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8:46 来源:

5月22日上午7点,教育学院在学校操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心向阳光,健康成长”国旗下主题演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孟向红、团总支副书记许海涛、22级全体普本辅导员及全体普本同学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辅导员张颖颖主持。

仪式开始前,张颖颖老师做了“心向阳光,健康成长”的动员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设立宗旨,提醒大学生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而做到爱他人、爱社会。

随后,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来,全体师生庄严肃立,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

升旗礼毕,两名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演讲。22级汉语言文学2班张蕊同学从正确认识自己、勇于解决问题、稳定好情绪三个方面介绍了拥有健康心理的做法,她呼吁同学们怀着积极向上的心理一步步成长和前进,带着乐观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未来;22级汉语言文学5班张海竹同学则从正视自身心理问题、向外界寻求帮助、学会自我调节三个方面阐述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她表示大学是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大学生需要了解心理健康知识,重视自身心理问题,学会合理疏解与释放压力。

最后,教育学院分管副书记孟向红同志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两位同学的发言,并指出在社会快速发展、竞争压力特别大的时代,很多同学因为学习上、生活上、人际交往上出现焦虑,导致心理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能进一步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最后她引用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经典名言告诫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美好的年华中要做到不虚度光阴,不碌碌无为,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体育锻炼和培养兴趣爱好来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度过完整美好的大学生活。

本次“心向阳光,健康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认知,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将自觉维护和提升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做一个拥有健康心理和乐观心态的新时代大学生,做到心向阳光,健康成长。

(文:张颖颖、张海竹/图:吴佳玲/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