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2023(2)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12:22 来源:

为进一步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助力学生健康发展,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17日下午13点30分召开2022-2023(2)学期期中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吴玲、院长助理张珊、书记助理叶赵强、各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会,与2021级和2022级学院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交流。

C13C

会上,吴玲介绍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结合班级实际情况,围绕专业课教师授课情况、思政课反馈意见以及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自由交流。接着,来自不同系部、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们逐一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对任课老师授课整体满意,希望教师继续加强课堂纪律管控,增加课堂互动环节,活跃课堂氛围。有学生代表指出,个别老师存在调课、讲解较深奥、课外沟通较少、声音不够大、内容乏味等情况。还有学生指出希望多开展实践教学活动,让学生更加生动、形象地理解理论知识。

E7971

座谈会上同学们对思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运用、教学案例选取,PPT内容设计等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围绕思政课的教学与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一是更多关注同学们抬头率问题,多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等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二是教师因公调课应与同学们提前说明情况,选取合适的时间进行补课,尽量减少调课次数;三是希望丰富教学形式,多组织实践活动,通过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从而更好地促进知行合一。

孙澄澄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逐一改进和完善,不断总结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也希望今后能定期与同学们面对面深入交流、沟通,不断改进、开好受学生喜爱的思政课。

E5E9A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吴玲表示本次座谈会非常成功,通过座谈交流全面深入地了解学院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提升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与此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会后将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梳理并推进落实,督促教师进一步优化改进,以实际行动提升教学质量。

(文:孙澄澄/图:李晶露 丁子硕/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