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1日 12:11 来源: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学院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引导大学生勇担时代大任。

一、同看公开课程,强化安全观念

4月14日下午,学院各班级组织学生共同观看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通过共同观看主题公开课,在真实生动的案例中,学习了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诈防骗等,充分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深刻领悟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增强反恐防恐意识和能力。

通过同上一堂课,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学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履行公民的义务。

二、创新宣传手段,筑牢安全意识

4月15日至4月22日,学院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学生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发布原创短视频和宣传标语参与“国家安全”话题接力和互动,进行宣传教育。

各班精心组织策划线上接力原创优质视频,通过直观的画面和生动的语言展示国家安全知识。同学们以多元化方式,筑牢国家安全意识,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社会长治久安”“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从你我做起!”等宣传标语的学习传递中增强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本次线上宣传教育,创新了传统宣传方式,结合社会热点,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三、召开主题班会,深化安全教育

4月15日,学院各班级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各班班长从“何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包括哪些”以及“生活中如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认识和维护国家安全,并积极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将理论落实到实践中。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加强了同学们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了国家安全教育。

安全是发展的基础,稳定是强盛的前提。本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引,推动“线上+线下”并行,加强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学院希望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时代责任担当。

(文:黄晶晶/图:院学生会宣传部/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