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与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09:19 来源:

为进一步关心我院少数民族与新疆籍学生的学习、生活,促进民族学生文化习俗交流,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6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于艺术楼318教室举行少数民族与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学院院长王家云,副院长孟向红以及教育学院部分辅导员。

座谈会上,王家云指出,我国是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学校始终关注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会积极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上要打好基础,精益求精,不断前进,做新时代祖国发展的建设者。

参与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也积极分享了入学以来在学习生活和民族文化差异等方面自己的所思所想。群索卓玛表示,入学以来,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让自己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胡涛讲到,学校的各项硬件设施越来越好,他们逐渐融入到了这个友爱和谐的大家庭。马理承诺要在学校里勤奋学习各项专业知识和本领,用学识建设家乡,回报学校和国家的培养。陈彬彬表示将在大学四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入党。

孟向红为这次活动做了总结,对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分析解答。她表示,各个民族应当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团抱在一起,相互理解,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并殷切嘱托大家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学阶段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争做家乡建设的主力军,为民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文:张会 刘畅/图:潘菲 张会/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