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12日 00:00 来源:

2021年10月10日上午,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一号教学楼阶梯教室召开。院长朱昌杰教授及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院长朱昌杰教授做了新生入学教育动员的讲话,朱院长首先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首批252名2021级新同学(其中普通本科169名,专升本83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定位和方向以及各个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最后朱院长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集体,做努力奋进的大学生。融入大学的过程其实是文化认同的过程,融入淮北理工不仅让我们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更可以使我们增加新的学习和进取的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超越自我,做阳光进取的大学生。人的区别不是遇到困难的多与少、大与小,而是面对困难时的态度。正是学习、生活和实践中大大小小的困难才一步一步把同学们磨炼成国家、民族和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朱院长强调,大学同中学的学习方法大不相同,这里是一切归零,再出发、再起飞的新起点。大学同中学的学习至少有刷题没有“刷思想”重要、超越别人没有超越自我重要、临阵“恶补”没有提前布局重要三个明显的区别,希望同学们尽快认识和适应这些区别,避免同学们的大学学习陷入被动。三是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做勇于担当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开始大学生活时都应该反复体会总书记的嘱托,握紧大学期间的春华,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阳光进取的大学生。愿同学们在拥抱青春的无限可能中书写属于自己的淮北理工故事,超越自我,为未来奠基。

图片2.png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教师丁晓慧与李媛媛分别从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让同学们提高对自己的专业认识度,进而增强对所在的本专业发展的认知。辅导员侯绪芳介绍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的情况,并对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出了新的建议与要求。

图片3.png

此次大会旨在落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的适应性教育与专业教育指导,切实让2021级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较短的时间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