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教育学院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8日 00:00 来源:

为推动教育学院学风建设深入开展,营造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更好的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教育学院开学以来从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学风建设活动,努力打造优良学风。

一是创建“无手机课堂”。 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形成自主学习意识,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倡导班级开展上课期间自觉关闭手机、认真听课、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等方面活动,各班都购置了手机袋,同学们在课前将手机关闭并放入教室前的手机收纳袋中,这一举措有效提高了学生听课效率和专心度,帮助其养成良好的上课习惯、激发学习潜能。

图片1.png

二是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开学以来学院分别召开了全院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大会,要求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方面积极带头,努力良好的学风建设环境。

图片2.png

三是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干部每天早晨在教学楼执勤检查,杜绝学生将早点带入教室,对早晚自习进行考勤,监督纪录迟到早退、无故缺勤等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以此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尽早适应大学生活。

四是要求学生学会利用学校的学习资源,在没课的时间段到图书馆查阅资料或到教室进行自习,发挥环境育人的优势,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空间,帮助学生树立自主学习意识。

图片3.png

五是提倡并鼓励专升本的同学考研、考公,鼓励他们早做准备,认真复习。希望同学们通过积极备考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学识能力,实现更高的人生目标和追求。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调动了我院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

(文:刘畅/ 图:任若晨 / 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