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淮北理工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培训工程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12:47 来源: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的通知》(中青联发〔2020〕5号,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培训目标

履行共青团根本职责,根据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及实际需求,帮助大学生骨干学习和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了解国情、认识社会、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学生骨干。

二、培训对象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重点培养对象是大学生骨干,主要包括各级团学干部、学生社团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骨干及学术科技、文体艺术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100人)。

三、培训时间

2023年5月-2024年4月

四、培训模式

青马工程培养周期为一年。坚持集中培训与自我教育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因材施教,培养期结束,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且综合考核达到培养目标者,准予结业,颁发结业证书。

五、培训形式

(一)全校集中培训

校团委统一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开幕式及结业。

(二)二级学院团总支轮流负责培训

由校团委统一协调,各学院团总支轮流负责培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交流研讨、社会实践等。

六、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课程讲座:由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团总支组织理论学习课程讲座,讲座结束后组织学员交流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800字。

1.理论学习课程讲座安排如下: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