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9:10 来源: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切实加强“书香安徽”和校园思想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活动育人、文化育人,培育打造新时代校园文化品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2022年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读书引领人生,创作点亮梦想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阅读活动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面向师生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积极创造条件,营造浓郁阅读氛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师生提升综合素养;充分发挥图书馆(室)、阅览室等场所及资源的作用。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广泛组织名师、名家进校园,以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推介阅读和写作方法,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水平,形成活动品牌。

(二)精心组织创作活动

本次创作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总主题,分组分类进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鼓励广大师生围绕本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主题积极创作,除读书笔记、读后感、文学创作外,要广泛开展经典诵读、演讲、课本剧、情景剧、书法绘画、微视频创作等活动,充分释放阅读所积蓄的文化内力,展示新时代师生的美好风采。

积极开展特色活动

1.“十佳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活动

面向全校征集评 “十佳书香班级”“十佳校园阅读推广人”,争取在全校产生标杆效应。(具体方案详见附件1)

2.“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面向广大师生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引导我校师生联系学习、生活实际谈体会和感想,礼赞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具体方案详见附件2)

3.“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

面向广大师生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各类书法、绘画作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新时代青年学子及教育工作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具体方案详见附件3)

4.“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

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我是生肖邮票设计者——生肖邮票设计比赛”,弘扬中华传统生肖文化,提升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体方案见附件4)

四、材料报送

(一)报送方式

1.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各类创作活动相关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stw@hblghy.edu.cn(纸质版开学上交)。

2.校团委根据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上报材料进行校级评选,评选出的材料上报至活动官网作品征集审核系统。

五、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并按照活动要求扎实开展各项活动。

(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要认真做好各类作品的收集、遴选等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时间安排及时完成相关工作。

附件: 1.“十佳书香班级”等征集评选方案

2.“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

3.“笔墨书初心,奋发向未来”书画比赛

4.“神州逢春,玉兔送福”生肖邮票设计比赛

共青团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5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