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学校新闻

【访企拓岗】学校领导带队赴杜集区参加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7日 18:06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7月15日,我校联合杜集区人社局,在杜集区政府会议室召开淮北理工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座谈会杜集区专场暨校地校企合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朱德顺、副校长郑来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杜集区区长史庆超、副区长孟磊、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2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孟磊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淮北理工学院宣传片,展示了学校自转设以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朱德顺代表学校发言,就学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招生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2023年毕业学生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通过校地校企合作,不仅为学生搭建了实习就业平台,也能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双方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企业发展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留淮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史庆超对淮北理工学院的发展速度和目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此积极参加座谈会的各家企业表示感谢。他表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共同谋划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旨在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人才,杜集区政府将全力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平台建设。

在交流座谈环节,杜集区经济开发区、高岳街道与区人社局、商务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杜集区产业发展情况、政策支持、校地合作、企业服务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淮北合众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代表先后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围绕企业需求、产教融合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开展从学生培养到就业全方位的合作。

 

 

最后,举行签约仪式,我校与12家企业分别共同签订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合作协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加深了校、地、企三方的相互了解,畅通了沟通渠道,有助于今后校地、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也为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供新的思路。

 

(文:李魏/图:李魏/审核:孙增响)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