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领航】带你走进国家励志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 11:45 来源:

生逢其时,为之奋斗;击鼓催征,时不我待。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中华。榜样领航系列第二期带大家走进青年榜样的故事,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他们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就让我们领略这些优秀学生的风采吧!

陈心静,女,汉族,2003年10月出生,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在校期间,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获“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三等奖;获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陈心静还特别注意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在大一开学不久就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经考察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她曾担任教育学院学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现任副主席一职。任职期间,在院团总支的带领下,成功地举办了连续两届“教育学院新生大合唱比赛”、“教育学院大学生涯规划比赛”,此外还有“教育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类活动;“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等社会责任担当类活动;“教育学院跳绳比赛”、“教育学院篮球赛”“教育学院手工作品大赛”等文体类活动;“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等思想政治类活动。

李璇,女,汉族,2003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李璇成绩优异,2021-2022学年度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总排名均位于班级第一,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并获得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团员”、“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她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2022年5月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2023年3月获校级学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一等奖、2023年4月获教育学院防溺水海报征集活动三等奖,2023年4月获“学雷锋精神”征文活动二等奖。

她还注重参加实践活动,积极参加了2022年5月职业生涯规划大赛、2022年5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12月教育学院质量品牌大赛、2023年寒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于3月教育学院社会实践汇报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魏艳红,女,汉族,2003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2021-2022学年度成绩与综测居位列班级第一,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并获得2021-2022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校期间,魏艳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淮北理工学院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她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并在2022年校级“诚信立身,逐梦青春”征文主题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魏艳红同学尽职尽责,积极带动同学维持班集体的学习环境,她还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参与了2022年的第一届跳绳比赛,2022年的“华安证券杯”全省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

孙奥雅,女,汉族,1999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在校期间,孙奥雅荣获2022-2023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并获得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孙奥雅合理利用课余时间考取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提升自我。她自入学并担任班干部以来,尽心尽职,认真协助团委书记组织活动,引导非团员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在暑假期间主动参与本专业相关的实习,努力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

黄珍,女,汉族,199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

学生

榜样风采

黄珍成绩优异,获得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并获得2021-2022学年度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

她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2022年12月“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校级特等奖。在2021年积极申报安徽省创新创业项目并成功立项;2022年6月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2022年7月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她在思想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顺利加入了经济管理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学支部,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每一次班级团组织活动她都认真组织,加强了同学们的思想教育,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她在课余时间参加社团活动,积极去探索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应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刘紫君,女,汉族,2003年3月17日出生,共青团员,电信学院2021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

榜样风采

刘紫君同学在学校表现优异,获得2021-20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并获得2021-202学年度校级“优秀毕业生”、“三好学生”、“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学习之余注重参加实践活动,获得2022年12月“挑战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校级特等奖。曾在2021年10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财经素质大赛二等奖,2022年4月荣获校篮球赛三等奖,2022年5月荣获校级大学生讲思政课优秀奖,2022年5月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

大一上学期她参加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她所参与的团队得到了省级立项。参加的全国大学生财经素质大赛荣获了二等奖。为增强个人体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在大一下学期4月份参加的校级篮球比赛,并荣获三等奖。在大一下学期参加的大学生讲思政课并荣获了校级优秀奖。自大一以来,进入了院学生会担任团委办公室一员,积极参与学院事务,对于老师交代的任务认真完成,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时在寒假期间积极担当社区志愿者,为社区打扫街道,服务他人。

学在淮理,以梦为马,正能量的力量无穷无尽,让我们向他们看齐,不负韶华,继续前行。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