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招生信息

2022级新生报到疫情防控须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6日 11:25 来源:

为了提升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新生健康入学,请新生做好入学防护准备。

一、入校前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新生及时下载“皖事通”APP并注册领取健康码,在入学前7天应尽量留在居住地,进行自我健康观察。

2、省内外非涉疫地区学生,持安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正常到校办理入学手续。身处境外学生应提前安排返境行程,入境后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待隔离期满且最终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入校报到。

3、涉疫低风险区或7日内有涉疫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报备,并报告校防疫办(电话:0561-3880135  0561-3128888),经学校向属地防疫部门请示后方可来校。

4、以下情况学生暂不入学报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近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可疑症状的学生,均暂缓报到。

学生所在学院对暂缓报到的学生积极联系,实行“一人一档”管理,待符合入校条件后再办理报到手续。

二、入校途中个人防护措施

1、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入校。建议有条件的学生乘坐私家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入学报到途中尽量不在公共场所就餐。

2、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与公共物品的接触;接触公共物品或手捂咳嗽后、饭前便后,使用肥皂(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物遮掩口鼻。

3、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疑似人员近距离接触。

4、做好健康监测,自我感觉发烧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他人,视病情及时就医。

5、入校学生要保留好飞机、火车、出租车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坐凭证,记录乘车时间和登(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并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6、新冠肺炎全国各地区风险等级查询方式:(1)通过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查询;(2)通过点击下方网址链接进行查询http://bmfw.www.gov.cn/yqfxdjcx/index.html(3)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


(7)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实行相对封闭管理,报到当日仅限新生本人入校办理报到手续,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均不能入校。

(8)有关疫情防控具体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另行在学校官网通知(https://www.hblgxy.edu.cn)。

淮北理工学院
2022年8月25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