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参加淮北市人工智能训练师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6:24 来源:

5月13日,由淮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淮北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六部联合主办淮北市职业技能大赛人工智能训练师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生们踊跃报名,共有139组同学参赛。

人工智能训练师是近年随着AI技术广泛应用产生的新兴职业,2020年2月正式成为新职业并纳入国家职业分类目录。人工智能训练师比赛着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致力于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竞赛宣传贯彻人工智能训练师国家职业技能相关标准,推动院校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创新改革,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来自淮北市内7所高校的1200多名同学在此同场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本次竞赛采用2人为一组的小组赛赛制,其中我院的278名同学,共139支队伍在比赛中平稳发挥,展现了自己熟练的技能。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致力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工作要求,不断拓展、完善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融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切实推进新职业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训练师有了新的认识,在比赛的过程中同学们也更加熟练的掌握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

(文/图:侯绪芳 审核:朱昌杰)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