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先锋担当 共筑屏障 教育学院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2:27 来源:

为切实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治理,立足党建工作实际,保障党员“双报到”机制落地生根,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支部党员利用寒假时间,主动到所在社区党支部报到,协助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着力形成大学生党员“学习在学校、居住在家乡、奉献双岗位”机制,构建学院党员发展培养新模式。

各学生党员进入社区党支部主动担起责任,明确个人职责,协助社区人员做好日常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协助社区支部工作,着力改善民生。每天负责接听群众来电,对重要事项做到认真记录,对于群众所提的问题建议进行汇总,会议期间在旁边记录开会的相关内容。

二.参与疫情管理,共筑安全防线。每日定时与社区医院沟通,核实感染人员就医情况,社区医疗资源是否充足,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得到应有的治疗。

三.共建干净乡村活动,打造美丽家园。干净整洁的道路上其实还存在很多垃圾在花坛或树丛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用工具捡起垃圾扔进准备好的垃圾袋中。

四.关注留守儿童,传递温暖与爱。党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人力优势,积极看望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是教育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党支部践行“知行合一”的生动体现,党员主动走进社区,亮明身份,志愿服务,争做表率。接下来教育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沟通联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丰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的实践形式,把党员发展培养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员进社区”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文:王梓璇 孙虎 / 图:蒋晨阳 胡钧 龚辉 / 审核:孟向红)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