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院部信息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10:10 来源: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效率,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思路,提升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2022年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一教215室召开了“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学生干部专题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成员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吴玲,团总支负责人叶赵强老师,辅导员员禹辛、刘子诙老师、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由团总支负责人叶赵强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团总支书记叶赵强老师汇报了经管学院本学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首先他提到在过去一学年时间里,我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特别在校辩论赛、女子篮球赛比赛中都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接着进一步阐述了作为团总支书记的职责主要是抓好团总支自身建设,加强对团学干部教育、培养与管理、监督、检查各团支部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最后,叶赵强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加强思想教育,要求各班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同时对学生干部寄予期望,希望各学生干部在做好带头作用的同时,坚持“以服务同学为理念”的工作思路,并表示本次专题会议的目的与重要性。

班长代表李涛在发言时提到,作为班长,在面对不同事件时,要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配合辅导员开展工作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同时要做到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并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馈,提出建议和改进办法,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接着由团支书代表朱元超发言,他强调了青年大学习对大学生群体思想引领的重要性,作为团支书,要时刻保持对政治上的敏锐,做到紧跟时事;并汇报了本学期作为团支书的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包括团员发展、团员推优和支部团员材料统计;同时展望未来,将坚持“三会一课两制”制度,继续完成学习任务,和其他团支部进行沟通交流,取长补短。

随后学生会主席刘彤从工作回顾、工作不足、工作计划三部分就学生会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学生会始终贯彻落实淮北理工学院第二课堂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思想政治素养、创新创业实践、社会责任担当等有益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同时强调学生会要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目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学校中心工作;最后提出新的学期学生会将继续开展各种精品讲座,营造校园学术氛围,深入展开向先进学习教育活动,树立典型,为学生之间相互学习作导向作用,共同进步,齐手创造学风建设新突破。

学生会文艺部部长陈浩南也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戒骄戒躁的工作态度,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明确部门职能,举办新颖的特色活动,加强文艺部与其它部门间的交流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

员禹辛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进行发言,她提出,在这学期的辅导员工作中,对学生有了新的认识,针对学生管理,也制定了相关细则,从团支部职责,班委会职责,学生干部职责,班级活动,寝室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分工和细化;在与学生交流方面,针对不同的学生类型,采取新颖的交流方式;在班级例会中,以较传统的方式,具体的实例来塑造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荣誉感。最后分享了近一年以来作为辅导员的心得体会,她认为与学生相处,不能积虑,但一定要处“心”,多一份情感交流,就多一份教育的希望和成功,与学生做到心灵交融,是每个教育工作者最大的成功,更是强化班风学风建设的基石。

会议最后由吴玲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培训发言,吴玲院长对各代表所汇报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肯定;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该肩负时代使命,努力做好老师和学生之间的纽带;并强调,关于学生干部的培训学习要常态化,加强思想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素养;牢记工作的时效性和执行力,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在工作中要有质量,有底线,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成长,努力让经济与管理学院成为标杆;会议最后,院长也对各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加强班级管理理念提升,提高工作能力、完善学生会各部门职能,明确班级定位、积极打造精品特色活动,建设良好班风学风;共同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

本次学生干部专题会议的召开,使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对学生管理工作的理念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使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和努力方向,也能够使学生干部明确自己职责。明确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的大学生学生干部,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献礼!

(文:刘彤、陈浩南、叶赵强/图:曹娟/审核:吴玲)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