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5:18 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应贷尽贷”,现就做好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一)办理对象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办理时间

7月15日-9月20日

(三)办理地点

学生生源地所在的县(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贷款申请方式

1.首次贷款时,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需要一起前往双方户籍所在地的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指定办理点办理。

2.续贷的时候,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何一方持相关材料到原县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指定办理点办理;或通过学生在线系统(https://sls.cdb.com.cn/)远程办理。

(五)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及申贷材料详见附件1。

二、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一)办理对象

我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在安徽省辖内)。

(二)办理时间

贷款受理截止时间:10月20日。

(三)贷款申请方式

1.网络申请,登录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网址:https://eloans.ahrcu.com/stu/);

2.学生可以到户籍所在县(市、区)就近农村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申请。

(四)办理流程

详见附件2。

三、相关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好国家助学贷款的教育扶贫、精准扶贫作用,坚持"应助尽助"、"应贷尽贷"。要广泛宣传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促使学生树立诚信意识,切实履行还款义务。

2.同一学年度内,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二者不得同时申请办理。

3.学生在前往高校报到时,应携带用款回执单(安徽农商银行,可登录助学贷款服务系统打印或向经办银行索取)或贷款受理证明(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所在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供),以便学校统一录入助学贷款管理系统。如逾期未提交未录,借款申请自动撤销。

淮北理工学院学生处联系人:姜帆远,联系电话:0561-3880230。


附件:

1.2023年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2.2023年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指南



淮北理工学院      

2023年5月26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