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8日 09:20 来源: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后管理工作,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3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确认

各学院通知2023届贷款毕业生于2023年6月15日前发起毕业确认。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sls.cdb.com.cn/),在“个人信息变更”模块下核对和更新个人和共同借款人各类信息并补全就业单位等其他信息后,在“毕业确认申请”模块下,确认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具体操作见附件1。

安徽省农商行贷款毕业生登录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https://eloans.ahrcu.com/stu/),首先查看学生及共同借款人申请信息是否准确,其次对贷款机构进行债务确认。然后在“信息变更”项下的“毕业确认申请”功能模块中,点击“新增”,完善个人最新信息后即可发起毕业确认申请。具体操作见附件2。

二、提前还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可提前还款,国家开发银行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安徽省农商行贷款毕业生直接联系当地贷款行办理。

三、升学等学制变更

升学的贷款毕业生在继续攻读学位期间可以继续享受财政贴息,需办理还款计划变更/学制延长申请,未经办理的仍按原还款计划执行。

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毕业生,先登录学生在线系统更新个人及共同借款人相关信息,再提出续贷申请填写《申请表》。须本人或共同借款人持办理人本人的身份证原件、《申请表》、录取通知书或其他证明材料在毕业当年7月31日前到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就学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

安徽省农商行贷款毕业生须于毕业当年7月31日前在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生源地助学贷款在线服务系统中完成申请,到贷款机构办理合同变更。具体操作请点击“信息变更”项下的”学制延长申请”点击”新增”按钮填写升学后的就学信息。

四、特殊情形

借款学生在校期间因入伍、休学、退学、开除学籍、出国、转学等原因发生就学信息变化而无法进行毕业确认的,请以学院为单位填报附件4: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特殊情况学生信息统计表》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及时通知2023届贷款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以免造成学生错过办理时间造成违约或耽误正常办理离校手续。

2.做好引导,加强教育。各学院要加强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利用毕业确认工作环节对贷款学生普及征信及金融知识,告知学生应承担的还款义务以及违约后果,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法律意识和契约精神,及时履行还款义务。

3.集中开展,按时完成。请各学院615日前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并将特殊情况学生信息统计表电子版(Excel和盖章扫描件PDF版)发送至hblgxyxsc@126.com邮箱。

所有毕业确认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与相关银行经办网点联系解决联系电话详见附件5:《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服务咨询电话》


附件:

1.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指南

2.安徽省农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操作指南

3.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

4.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特殊情况学生信息统计表

5.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农村商业银行网点服务咨询电话



淮北理工学院         

2023年5月17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