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2023年寒假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12:30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紧张而忙碌的一学期已经结束,寒假如期而至。为使同学们能够欢庆传统佳节,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愉快的假期,学校特别温馨提示以下注意事项:

一、放假时间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2月17日,2月18日至19日报到,2月2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同学们按照相关要求提前做好返校准备。确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返校的,请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二、防疫提醒

受病毒变异和冬春气候因素影响,疫情传播范围和规模进一步扩大,全国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作为疫情防护主体,要进一步提高防护意识,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坚持锻炼,合理膳食,规律作息,增强免疫力,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三、安全提示

1.网络信息安全。注意防范网络电信诈骗,远离网贷、校园贷,高度警惕各类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冒充亲友和网络刷单等诈骗手段,避免财产损失。不透漏个人信息,不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避免信息泄露。

2.消防安全。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关注消防安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注意防火安全,居家时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以防触电和煤气中毒;牢记各种报警和急救电话,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求助。

3.交通安全。提前规划,错峰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过马路走斑马线,多观察路况,不闯红灯,不翻越隔离栏,不在公路上玩耍打闹,行走或骑车时不看手机,不在机动车道骑车,不与机动车争道抢行。

4. 求职实习安全。慎重甄选招聘信息,切不可盲目轻信高工资、高待遇、久未联系的熟人或单位,警惕传销陷阱。如遇危急情况要保持冷静,首要保障人身安全,并设法与警方、亲友、学校联系。

四、不忘勤学

由于受疫情影响,期末考试安排有所调整,寒假期间要继续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全力为开学初的考试做好复习准备,将优良学风从学校延伸到家庭,利用线上线下平台开展学习;科学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坚持专业知识学习,提升自身技能,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展现积极精神面貌。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向各位同学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愿同学们在新年里平安健康,学业进步,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期待你们安全顺利返校!


                                                     学生处

                                                            2023年1月10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