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理工学院官网欢迎您!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淮北理工学院关于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15:38 来源: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制定本系列活动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安排

1.开展专题讲座。

(1)以高校思想意识形态建设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高校意识形态建设若干重要问题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6月29日8:30-10:00

讲座地点:一教121室

讲座对象:行政管理人员、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院校两级团组织负责人、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2)为提高学校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针对学校党务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开展党务工作务实培训。

培训时间:6月29日10:10-11:40

讲座地点:一教121室

培训对象:党务工作者、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辅导员、校院两级团组织负责人。

2.开展走访慰问。“七一”前夕,针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重点群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发放慰问资金,深入了解老党员、老干部、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其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3.开展党日活动。蔡洼作为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是长三角区域旅游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和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校党员干部前往蔡洼革命老区参观学习。

活动时间:6月29日下午

活动地点:蔡洼风景区

活动对象: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4.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三、组织领导

本系列活动由校党委指导、党建办统筹组织,各党总支、二级学院按照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各党总支要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活动,并将特色鲜明的活动进行总结,报送党建办。活动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互动场所和集中性活动的安全管理。


中共淮北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友情链接:

安徽省政府 安徽省教育厅 淮北市政府 淮北师范大学 淮北市教育局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